血管病患者怎样选择丹参剂型

2007-11-21 00:00:00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复方丹参制剂由丹参、三七、冰片结合起效,配伍经典、疗效显著,成为对付心脑血管疾病的优等用药之一。目前市场中复方丹参制剂又出现了片剂、滴丸等不同的剂型,究竟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剂型呢,除征询医生、药师的意见之外,消费者自己也应了解其中的究竟,以便准确用药,早日康复。复方丹参片与复方丹参滴丸在组方上均采用丹参、三七、冰片入药,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复方丹参滴丸采用亲水基质的见效很快剂型,溶解较快,起效较快,主要成分为丹参素,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急诊患者。
  复方丹参片提取的有效成分为丹参素和丹参酮ⅡA,由于其作用持久,有效成分全面而确切等特点更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长期治疗。另复方丹参滴丸因其见效很快的特点使其不具备延效作用,载药量小,使单剂服用量大,或需要频繁多次给药,使其用药成本也大大增加。
  价格上,片剂的价格仅为滴丸剂的三分之一,在长期用药服药成本计算,复方丹参片投入远低于复方丹参滴丸,适合消费者长期服用。
  目前复方丹参滴丸作用仍限于心脑血管病,而在复方丹参片的临床与不断研发实验当中发现,其提取有效成份有提高人体免疫,预防衰老的作用,经过大量实验证明,复方丹参片在 、抗老年痴呆症方面有明显的作用,不再仅仅是心脑血管病患者朋友的保护伞,同时也正被更多的中年朋友所喜爱。
  根据目前临床统计,急诊的心脑血管病患者不足10%,90%以上患者属慢性心脑血管病患。所以,消费者应根据自身情况,正确选择适合剂型用药,以求获得较理想的用药效果。希望患病朋友早日康复,永葆青春。

3333
3334
更多>
  • 网膜原发性节段性梗死的概述及诊断方法

  • 网膜原发性节段性梗死临床表现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