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膜原发性节段性梗死发病机理

2008-03-31 00:00:00 来源:

        网膜原发性节段性梗死(Idiopathic Segmental Infarction)较为罕见,梗死的发生与创伤、扭转、心血管病、粘连或其他腹内病理情况无关,是原因不明的网膜急性血管病,还有自发性大网膜梗死或大网膜出血性梗死之称。
  【发病机理】
  很多学者以不同学说来解释其发病机理,一般认为:静脉怒张或异常的静脉回流,沉重的网膜使血管拉长或/和内膜上皮损伤,轻度创伤或腹压增高以及网膜解剖变异等均可导致网膜血栓形成。梗死部位通常是右侧网膜的游离缘。病变团块呈三角形,多数直径约6~8cm,有时可延及周围组织和壁层腹膜。镜下观察有网膜动静脉血栓形成及多核细胞和圆形细胞的浸润。

3333
3334
更多>
  • 网膜原发性节段性梗死的概述及诊断方法

  • 网膜原发性节段性梗死临床表现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